close



 

〈SBL〉SBL忘了球迷

球迷,你們不該沈默!因為,SBL真的一點都不在乎你們。 遺忘球迷,是國內籃球的文化,從CBA中華職籃時代就是如此,當球迷權利、服務球迷、球迷行銷都沒有被擺在重要的位置時,在在證明,我們的籃球沒有進步,而我們的籃球文化,也仍處於「勝負輸贏」的初級階段。

 

沒有球迷,就沒有廠商,沒有球迷,就不必行銷,沒有球迷,也就沒有所謂的球星,沒有球迷的基礎,我不知道SBL超籃,還剩下什麼?

沒有球迷、收視率,難道緯來、ESPN會送上一年3500萬的電視轉播權利金。

沒有球迷,我不知道球員還能有多少熱情和拚勁!

沒有球迷,難道你們不會覺得,不管月薪多少的球員、明星,都是多餘的擺設和昂貴的飾品。

當球迷再一次被遺忘、忽略,球迷的權益也一而再的被犧牲、淡忘時,我們的籃球,不會進步,我們的籃球文化,也僅止於贏球和輸球,不爽和高興,這種兩極化、極其簡單的價值觀底下。

今天下午SBL超籃針對上周五,台銀vs幼敏被「沒收比賽」的糾紛,進行判罰、討論。距離事發當時,時隔六天,其後又進行了七場比賽,肇事的球員、球隊,都陸續出賽,裁判有沒有出勤,我倒沒注意。

長久以來,我一直不懂的是:這種事為什麼沒有連夜開會、議處、判罰,沒有當下研究、規範、宣判。更重要的是,馬上為球迷權益受損情況,沈痛道歉。

我更不懂,除了台銀後衛簡明富和教練韋陳明,沒有其他人公開向球迷道歉。SBL聯盟沒有,幼敏隊似乎也沒有任何公開、書面的向球迷表達遺憾(如果有,請原諒我的訊息不足)。

SBL罰了肇事者簡明富、呂嘉豪各兩場球監,但不罰款。罰了三名執法裁判三周球監,但沒聽到如何進行裁判在職教育和強化訓練。技術委員沒事,球迷的權益沒提。

肇事者之一台銀後衛「阿富」簡明富,他上周六公開在媒體之前,為自己魯莽的行勁道歉,我喜歡他的直率和熱情,我才不管他跟誰道歉,但跟球迷道歉,絕對是最重要的事。

阿富先是一次激情的發洩,再做一次正確的示範,以球員的身分和立場,向球迷致歉,並且保證會控制自己的情緒和腦袋。 阿富的自我檢討和直覺,熱情與真摯,比SBL與各球團都快。

台銀教練韋陳明在上周日,也透過媒體,公開向球迷致歉,雖然晚了一點,但看得出教練的文化與素養。

我們的籃球為什麼不會進步,因為,球迷始終沒被擺在第一位。SBL也不是錦標賽,而是每場票價至少250元,一季總收入逾5500萬的俱樂部聯賽。 SBL不該忘了球迷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ri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